close

原本以為把出國的重要文件申請好,就沒有什麼難事能考倒我啦~

但事實證明是我太天真啦  

為了省機票錢,當時我訂的航空公司,行李限制分別是托運23kg、手提12kg

而且...我的行李箱就重達6kg,嚴格來講,我能帶的東西真的不多

所以我自己就整理了一份行李清單 (除了怕行李超重,更是因為我是那種3秒後就會忘記的金魚腦)

 

【重要文件】

機票

護照

證件照 數張 

國際學生證

信用卡 

現金

入學許可證明

OFII申請表格

財力證明

申根保險

住宿證明

出生證明

重要文件影本

【衣物】

發熱衣、褲

短長袖衣服

短長褲

洋裝

睡衣褲

內衣褲

襪子

鞋子

帽子

圍巾、手套

外套

太陽眼鏡

室內拖鞋 (非常重要!!因為國外都沒有賣那種硬式拖鞋)

【日常用品】

袖珍包衛生紙

指甲剪

曬衣繩、曬衣架

洗衣袋

折疊傘 (偶而會下大雨)

削皮刀

保溫壺

環保吸管

筷子 (雖然我完全沒用到

頸枕 (搭長途飛機、巴士真的很好用!!)

3M無痕掛勾

吹風機 (電壓要是220v,如果沒有也可以到當地再買)

眼鏡、隱形眼鏡

行李秤

鎖頭

【衛浴用品】

鯊魚夾

牙刷、牙膏、牙線

梳子

毛巾

旅行沐浴組

【3C產品】

手機 、行充

筆電 、滑鼠

相機 

各類3C產品充電器

隨身碟

歐規轉接頭 (建議多帶幾個)

延長線

耳機

【藥品】

普拿疼

感冒藥/胃藥

透氣膠帶

小護士

蚊蟲藥 (不過我沒看到什麼蚊子就是了)

暈機藥

眼藥水

過敏藥 (有過敏症狀的朋友要記得帶啊!畢竟國外就醫比較貴,而且還要預約才能看 

【文具用品】

資料袋

自動筆+筆芯

原子筆+筆芯

橡皮擦

螢光筆

立可帶 +替換帶

橡皮筋、長尾夾 (建議多帶幾個,沒吃完的食物可以用它們來封口)

便利貼

釘書機

剪刀

膠水

行事曆 (拜託一定要帶~尤其是MUJI那種超級好用的  有人跟我一樣嗎哈哈哈

工具書、筆記(或是你想帶的書)

【食物】

胡椒鹽

泡麵、乾麵 (大大大愛真麵堂的塔香乾麵  便宜又好吃!!!

咖哩塊

康寶濃湯湯包

零食

【伴手禮】

明信片

鳳梨酥、茶葉(還是大家有什麼推薦的東西,歡迎底下留言告訴我!

 

至於化妝品、保養品就因人而異,我就不再贅述啦哈哈~~

以上就是我來法國之後整理出來的懶人包

但有些東西是我本來有帶,但到這之後覺得可以在這邊買的就沒打上來囉 

不曉得還有沒有什麼大家覺得可以帶的呢?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跟我說喔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